close

以前的媽媽,通常都是回娘家由自己的媽媽作月子.....

煮麻油雞一大鍋然後吃好幾天XD(我猜的啦~~~)

然後還要處理寶寶的洗澡.餵奶.安撫等等

媽媽自己還要做家事煮飯給其他家人吃~~~~

不然就是角色換成婆婆!!

但怎麼好意思自己的媽媽還敢開口使喚@@

 

現在20XX的媽媽有好多選擇,

1.遵循傳統由媽媽或婆婆幫忙做月子及照顧寶寶

2.請月嫂到家裡煮月子餐跟照顧寶寶

3.訂月子餐到家裡吃,但寶寶還是要有幫手照顧

  月.JPG

4.交給專業的月子中心/產後護理之家 

當然依照各位媽媽的經濟條件而選擇啦~~~

 

因為版主我QQ媽跟QQ爸說好都AA制(雙薪咩~~),

而且不想媽媽跟婆婆這麼累,

因為之前版主的媽媽顧哥哥的小孩太累,

然後顧到糖尿病跟高血壓!!!!

Q媽我怕自己的媽媽又......

反正就是花錢省麻煩啦

 

因為QQ預產是在2019年11月底,

本就安排在萬芳醫院出生,

為了就近及方便剛好網路搜尋到醫院後面就有一家月子中心~~

#文山悠之家 月子中心

https://yono.com.tw/%E6%96%87%E5%B1%B1%E9%A4%A8/

而且它還有新莊館跟永和館,

就知道是小有規模的月子中心,

然後婆婆說要趕快去訂怕會沒有房間,

所以當初7月初就馬上去參觀的也立馬當天就下定了,

 

●交通:文山悠之家在萬芳醫院附近、萬芳國小對面,

木柵線萬芳社區捷運站出口走路約8分鐘可以到,

(原諒我的紅線畫的不怎麼好看)

59889.jpg

在一個有停車場的社區裡面,

當初Q媽我和Q爸找了一下下~~想說怎找不到

到了12F之後~~

櫃檯的美女很親切的接待及帶我跟Q爸參觀~

1.會客室(在12F所以有全景可以看山的View)

 痾 我拍的技術不好@@ 眼睛看得比較遠又美

會1.jpg

會.JPG

 會客室的空間真的算寬敞的~還算悠靜

 而且櫃台美女姐姐們都會提醒訪客要洗手(這很重要),

 有門禁管控,且要進入媽媽們的房間都需要櫃台開門才可,

 很晚的下班的爸爸們也是可以由監視器按鈕確認後才開門的,

 保護媽媽們跟寶貝們的安全

2.嬰兒室(一天24hr有三班護理人員照顧)

嬰.jpg

  全玻璃窗,固定每週三凌晨都會紫外線消毒殺菌一次≒4hr,

  寶寶們會集中在另一個房間,或早點在媽媽房內。

3.房間(Q媽我住的是豪華套房約8.5坪)

房.JPG

文山悠之家有五種房型~盡早訂房避免向偶,

預算約一天五、六千的媽咪們,可以考慮喔~

這個坪數這個價格~~Q媽我覺得可以啊

 

參觀完櫃台美女就會一一解釋合約及入住注意事項等等.....

就是入待產準備要生產時,就請爸爸趕快打電話通知悠之家啦~~

基本上不管媽媽們是自然產害是剖腹產,

都會在醫院住個3~5天後,辦理出院的時候是早上,

通常入住就大概會是中午,

像Q媽我11/28住院~12/2早上出院,

然後就直接到文山悠之家了,

●食:入住後中午就有月子餐可以吃,

59890.jpg

是皇太后月子餐~是夠吃的很飽很飽的,

很推薦的一點就是我住20天,但我吃到兩家的月子餐,

讓媽媽們不會吃膩阿,

另外一家是寶媽媽月子餐~

 59948.jpg

至於口味就是見仁見智了,畢竟Q媽我挑食不愛吃青菜是肉食主義

但我是吃不完倒是真的,三餐兩點一水果,湯湯水水喝好多~~

沒辦法~~媽媽們要努力擠奶咩!!

早上8點送早餐、早上11點半送午餐、下午5點送晚餐,

其實是可以請爸爸們幫吃啦~~可惜Q爸寧願去買自己愛吃的。

●衣:入住後每天都有一套可換洗的睡衣可供媽媽們替換

其實都很寬鬆,尺寸不合也可以替換的,

還有一件隔離衣,但Q爸沒穿過@@。

59928.jpg

還有每天會附一包藥草包,

媽媽們記得帶個盆子跟毛巾,每天可以擦澡一下,比較舒服喔!

●住:豪華套房(尚有VIP套房/頂級套房/雅致套房/溫馨套房)

Q媽我住的剛好是中間的房型,婆婆進來房間看過說很大呢!

有電視、冰箱、雙人小沙發、桌子、雙人床、化妝桌椅、床頭檯燈、熱水瓶等等,

浴室有浴缸、暖風扇、衛洗麗(就是免治馬桶啦)~冬天真的不用怕冷呢!

有置物櫃跟小衣櫃可以放東西~空間還是挺空曠的,

該有的基本配備都有,每天都會有親切的阿姨來拖地及收垃圾和加水,

每週都會換床單、棉被套、枕頭單一次。

房1.jpg

房4.jpg

房3.jpg

●公共區:有微波爐、電鍋、消毒鍋

熱食物及消毒奶瓶、奶嘴等~~~供媽媽們使用

公.jpg

走廊都很明亮呢!

走.jpg

 

住月子中心 除了好好作月子外(好好休息),

吃月子餐~再來就是寶寶的照顧,

選月子中心也是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可以照顧寶寶

當然也是可以請教她們教我們新手爸媽會遇到的問題,

對我來說悠之家也是有點像媽媽補習班XD,

可能我的使命感跟害怕以後不知道怎麼照顧QQ,

所以我個人是沒有很休息!!!沒有睡午覺~晚上都沒啥奶

就想著領QQ進來親子同室,

但也可以厚臉皮一點,除了親餵,其他就是媽媽們好好睡好好吃好好休息啦~~

 

文山悠之家的護理師們都有問必答~~

也很有耐心~~

像Q媽跟Q爸常常包不好QQ的尿布,

老是濕衣服、濕包巾、濕QQ睡的小床~~甚至到Q媽我睡的床

都可以馬上處理,一天24小時三班制,也有護理長講課媽媽教室的時間,

媽媽們有空有興趣都可以去聽聽,

教室.jpg

每週都有小兒科醫生會去嬰兒室檢查看寶寶的狀況,有問題都會跟媽媽們說;

每二週都有中醫師&婦產科醫生來看媽媽們狀況;

期間還有營養師來關心我的飲食及狀況;

算是住月子中心才有的特別關懷吧!!!!

自己在家坐月子就沒有這種關心了QQ,

●服務:

文山悠之家還有三種特別的服務

1.免費的十分鐘芳療體驗

  芳療師幫媽媽們的身體按摩,就十分鐘,

  若覺得很舒服,還需要加強的,就另外付費啦。

2.寶寶的游泳課

  大約5分鐘的游泳+5分鐘的嬰兒游按摩,

  (住10天送一次,住20天送二次)

  護理姐姐們都會在旁邊,

  QQ第一次下水總是在哭~~每個寶寶的腮幫子都被泳圈撐起來,

   每個都好像~蠟筆小新

  59888.jpg

3.寶寶攝影有相框照片一張

  配合有保母證照會安撫小寶貝的專業攝影 #小種子映像

  http://seedimage.blogspot.com/p/service.html

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edimage/

  拍攝約10天的新生兒,拍攝當下QQ剛好到快醒需要餵奶時間,

  March叔叔&Maggie姨就立馬幫媽媽餵奶.拍嗝及安撫,

  Q媽我只要回房泡奶及站在旁邊看好XD,

   拍了大概40~50分鐘(含安撫及哭的時間),約隔週選照片~

   有送一張4x6的照片含相框,

   但Q媽Q爸覺得咱們QQ實在太可愛了~

   而且全部共52張照片,大部分真的都覺得不錯,就 就 就花錢買了全電子檔了

   時間流逝~小孩很快就長大了

   而且方便的是,不用帶寶寶出去拍照~在悠之家坐月子期間就完成寶寶寫真了哪!

  59407.jpg

  QQ豪可愛啊

以上3個服務我就覺得很棒了,在家作月子就享受不到了。

 

另外也有每週二洗頭服務~需另外付費一般洗髮300元

但要有三位媽媽才能洗到

Q媽我頭真的很癢阿~

但Q阿嬤一直念不能洗頭,以後妳就知道@@

但有薑汁洗髮500元總可以吧,

可惜的是連登記三次都沒洗到

(所以一直都戴著帽子↓↓↓)

最後附上一張Q媽眼神死的

DSC_2424.JPG

我可能沒有好好休息,因為不捨得QQ在嬰兒室太久~

其實是我害怕回家後的手足無措,

所以想提早練習,

最初的幾天是大概中午左右去接QQ回房間,

然後無法安撫在哭鬧的QQ

不知道QQ要甚麼(尿布、溫度、餓???),

就會求救請嬰兒室的護理師們來指導一下,

到晚上睡覺前會推回嬰兒室(因為Q爸隔天還是要上班要睡好),

假日有讓QQ過夜,

但真的是晚上睡不飽,過夜後約中午前就推回了

然後就是過夜這兩天,讓Q媽我長了嘴泡疹阿~~~

果真是不能太累,Q爸就一直罵我倒底有沒有好好作月子

所以各位媽媽們還是要抓緊這時候的時間好好休息阿!!!

 

最後非常感謝文山悠之家的各位~

櫃台笑容可掬的美女接待們、專業有耐心的美女護理師.護理長們、親切有禮貌的打掃姨姨們,

協助Q媽我作月子的這23天期間的~

衣食無缺、寶寶有護理師照顧、有媽媽教室可以了解知識、特別的服務...等,

 

有需要介紹的可以留言哦,

我可以mail家族卡囉^_^。

 

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趕緊找時間來參觀喔~~

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yono.com.tw

https://yono.com.tw/%E6%96%87%E5%B1%B1%E9%A4%A8/#
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萬和街8號12樓(請由警衞室對面5號,6號電梯上樓)
聯絡方式:02-6617-5880
E-mail:service3@yono.com.tw
預約參觀時間:11:00~20:00 (歡迎來電預約)
訪客探視媽媽寶寶時間:10:00~21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山悠之家 月子中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